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Oh! I see you!

Hi! ppmm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用vbs脚本添加网络打印机  

2010-11-18 00:38:17|  分类: Tech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链接:http://oicu.cc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230394712010101803235710/

假如连接打印机的计算机使用Windows XP系统,先在该计算机里安装32位的打印机驱动,
能正常打印后,设置打印机为共享。有些驱动程序在安装过程也能设置打印机共享的。

然后,就是在网络的其他计算机添加网络打印机了,懒得手动设置,于是写个脚本方便
添加。把以下框内的内容保存到为“添加打印机.vbs”文件,双击运行即可添加3台网
络打印机,并设置默认打印机。

192.168.1.1是连接打印机的计算机的IP,也可以使用计算机名。
Canon LBP-800、Canon LBP2900这几个是打印机的共享名称。

' 添加网络打印机,此脚本必须运行在本地计算机上。
' by oicu, 2010-8-4 11:13

Set WshNetwork = CreateObject("WScript.Network")
WshNetwork.AddWindowsPrinterConnection "\\192.168.1.1\Canon LBP-800"
WshNetwork.AddWindowsPrinterConnection "\\192.168.1.1\Canon LBP2900"
WshNetwork.AddWindowsPrinterConnection "\\192.168.1.1\HP Deskjet 3840 Series"
WshNetwork.SetDefaultPrinter "\\192.168.1.1\Canon LBP-800"


同样的系统(Windows XP)运行脚本当然就可以直接添加网络打印机了,如果是win7 32位
系统,而且驱动支持win7系统,也能直接添加网络打印机。如果是win7 64位系统,则在
安装驱动过程中会提示找不到文件,找个for win7 64位的驱动解压,指定一下路径即可。
如果没有对应的驱动,当然是无法使用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3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